“信仰的声音”——红色经典诵读活动

发布者:1995019发布时间:2024-01-05动态浏览次数:13




有一种信念,让我们砥砺前行

有一种精神,让我们继往开来

在无数的春去秋来里

红色经典犹如闪闪星光

指引着理想的方向 



    为弘扬革命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,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,1227日下午320分,由龚星潼等三位同学筹办的“信仰的声音”红色主题诵读活动在如皋校区举行。


 在选取诵读稿件、制作背景音乐视频、熟悉稿件等每一环节同学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。为了诵读取得最佳效果,活动前,有着多年艺术专业从教经验的唐老师进行了悉心指导,从手势到眼神,从语言技巧到节奏变化,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驾驭朗诵内容,展现出自信风采。




 在石梓、王苏祎两位同学充满激情的开场白中,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拉开了帷幕。



 在“致敬经典”环节,张子佳等同学《红岩》经典片段的诵读让同学们重温了江姐、许云峰等的英雄群像和他们体现出来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……



《信仰的声音——〈红岩〉经典片段诵读》




 如果说张思环的《我用残损的手掌》把诗人对祖国命运的深切关注和对“永恒的中国”的深情赞美表现得淋漓尽致,那龚星潼的《青春中国》、高诗杰的《盛世中国》、唐娜的《如果信仰有颜色》等同学的朗诵则无不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、对伟大的党、伟大民族的赞美之情。







 在“礼赞英雄”环节,《觉醒年代》、《踏寻先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》、《延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遗志》……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声调、饱满充沛的情感诉说着对毛泽东、李大钊、吴亚鲁等一位位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!








 本次诵读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,同学们纷纷表示:走得再远,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,要在品读红色历史、感悟红色经典的魅力中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踔厉奋发,绽放青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