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享拾光·学生讲堂 | 专转本 ——高考再出发

发布者:1995019发布时间:2023-11-30动态浏览次数:10





1120日晚上,通师高专学生讲堂第七期在图文信息楼606室举行。主讲人是读协上任会长兼校自管会的刘培勇同学,他以“专转本,高考再出发”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专转本学习中积累的经验知识,开发区读者协会三十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。




分享人:刘培勇同学


刘培勇同学提前两年就投入专转本的准备和学习。他首先通过现场互动引导大家正视“为何要专转本”和“本科与专科的差距”两个核心问题,希望大家正确认识专转本的任务和意义。





 接着,他又通过“马拉松教会了什么”、“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”、“差距是否存在”、“我可以,你一定可以”等四个具体问答,分享了自己在转本的准备、差距与目标、努力与坚持等方面的历程。他说,自己通过专转本的准备收获很多,进步非常大,如结合课程学习提高自己的四级成绩,学会了将复杂的数学题变简单的方法,在学习中有效利用外界因素,加强自己性格能力的培养。




现场互动





最后,刘同学用一段“Tired can rest, but with give up no matter.(累了可以休息,但跟放弃没关系。)”来勉励大家。专转本被很多人视为第二次高考,是改写人生的重要机会。你背单词时,阿拉斯加的鳕鱼正在跃出水面;你算数学时,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方。但是啊,别着急,当你为你的未来努力奋斗的时候,那些你觉得你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景色,那些你觉得你终生都不会遇见的人,正在一步步向你走来。









本次学生讲堂活动十分接地气,让在场同学们对专转本有了新的认识,也从中倍受鼓舞和启发,在场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