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举办快乐童心、共沐书香——“六一“亲子阅读活动的通知

发布者:1995019发布时间:2023-05-11动态浏览次数:10


快乐童心,共沐书香

­­——“六一”亲子阅读活动方案


一、活动背景

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,亲子阅读是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好的陪伴方式。《绘本》是儿童最好的教科书,亲子阅读能带来无限的乐趣与收获。“六一儿童节”来临之际,为倡导推广亲子阅读,图书馆策划推出以“快乐童心,共沐书香”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。

二、活动目的

本次活动,通过一个有趣的绘本故事和巧妙的拓展活动,让儿童和家长在互动式阅读分享的过程中,带给孩子们欢乐舒适的阅读体验,培养阅读习惯,提升认知能力,感受童年之美,共享快乐时光。

三、活动主题

 “快乐童心,共沐书香”——让书香浸润家庭,让阅读成为快乐。

四、参加对象

本校教职工及其14 周岁以内的子女有意向的教职工以一个家庭为单位 5 15 日前到所在工会小组报名。

五、活动时间

20235底。

六、活动地点

三校区图书馆。

七、活动

1.开场语,导入绘本。

2.以视频动画呈现绘本故事,进入活动主题。

3.绘本精读环节:用PPT图片回顾展示相关内容,从阅读中提出问题,鼓励孩子发现问题,并引导帮助解决问题。

4.游戏环节:结合故事内容,衍生开展亲子竞赛小游戏

5创意构建(积木搭建、剪纸)等:根据所学绘本内容,分组开展拓展活动。

6.分组展示解说搭建创意,投票选出优秀小组。

7.颁发活动奖品、赠送礼品

8.结束语。

注:报名时请老师们填写清楚参加活动的地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