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阅读新时代,逐梦新征程|第八届“读书节”开幕式隆重举行

发布者:1995019发布时间:2023-04-23动态浏览次数:10

 


阅读新时代、逐梦新征程


420日下午,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小报告厅举行了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,本届读书节以“阅读新时代、逐梦新征程” 为主题。副校长、党委委员孙国春,组宣部、教务处、学工处、图书馆、工会、团委和各学院分管负责同志,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。开幕式由组宣部副部长陈琳主持。



宣读表彰名单



开幕上,团委书记张珏宣读了2022年度“读书之星” 和“服务之星”表彰名单,向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。






图书馆馆长陈洪美公布了本次读书节阅读指导老师名单并颁发聘书,简要介绍了活动方案。着重介绍“名师讲堂”“书海领航”“分享体验”和“竞赛提升”环节中的具体活动形式。另外,她还就借阅书籍数量将与实践学分挂钩的要求与规则进行了说明。





初等教育学院21班冯欣同学作表态发言,他从读书意义讲到自己参与读书活动后的体会,号召全校同学与书为伴、与书为友,用书籍点亮人生、以读书赢得未来。





在开幕式最后,孙国春校长围绕如何实现阅读目标,向大家抛出“为什么读书”“读什么书”“怎么读书”等三个问题。分别从读书目的、书籍选择、读书方法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解答。孙校长指出,读书不能只关注其功利性,读书能让人身心愉悦、适应时代发展。对于书籍选择,他建议同学们根据不同阅读目的,可以阅读专业书籍来提升自身专业,可以阅读经典书籍来开阔视野或陶冶情操,也可以有选择性地进行微信阅读。他希望同学们在阅读时读出书的精髓,同时要产生自己观点,培养自身的质疑精神和批判性思维。



开幕式结束后,图书馆石咏梅老师给大家开设了《碎片化信息传播背景下的教育阅读——有价值的阅读犹如爬坡》讲座,石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阅读观、坚持有坡度的教育阅读,并向同学们提供了教师入门书单,分享了一些师范生的教育读书随笔,使大家深受启迪。


据悉,本届读书节的相关活动前期已经陆续展开,初步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喜人态势。根据活动方案,本届读书节的相关活动将贯穿于整个学期。